isPc
isSmall
isPad
isPhone
 欢迎访问 永顺县人民检察院 网站!
搜索热词: 永顺检察 检察院 永顺 永顺检察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打印此页 ]

立足检察职能 守护绿水青山 ——永顺县检察院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6-05 16:49:01 网站管理员 永顺 点击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65日上午,在世界第49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永顺县人民检察院与县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开展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公益诉讼为切入点“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院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展示、摆摊设点提供咨询等方式对来访群众介绍检察公益诉讼的检察职能,并详细讲解了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和具体流程,大力宣传了有关生态资源与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例,提高了群众对公益诉讼的了解,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



 

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干警们热心的为周边群众宣传环保法律知识,倡导爱护家园的理念,并鼓励市民积极向检察机关反映相关领域的案件线索,市民纷纷结合展板上的案例,提出自己对环境保护的认识以及看法。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民众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加深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社会认知度,增强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个人合法权益的法制意识,拓展公益诉讼案件的线索发现渠道,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造了积极的社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