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Small
isPad
isPhone
 欢迎访问 永顺县人民检察院 网站!
搜索热词: 永顺检察 检察院 永顺 永顺检察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打印此页 ]

永顺县检察院积极参加法治建设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0-06-04 10:34:44 网站管理员 永顺 点击数:

为践行“一次宣传就是一次普法”的法治宣传理念,积极响应县法治办组织的法治建设集中宣传月活动,充分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5月28日,永顺县检察院民行科工作人员来到永茂镇农贸市场进行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县检察院、司法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等宣传单位集中摆放的宣传展板引来周边群众驻足观看。检察院民行科工作人员主动热情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介绍有关公益诉讼的相关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该院工作人员向群众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00余份,接待前来法律咨询群众50余名。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是维护群众公共利益的有力法宝,今后也会不断增强自身意识,遇到公益诉讼相关问题和线索也会积极主动的向检察机关反映。

 

此次法治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的了解,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公益法治建设,共护美好家园的热情,也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和行政执法监督营造了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