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Small
isPad
isPhone
 欢迎访问 永顺县人民检察院 网站!
搜索热词: 永顺检察 检察院 永顺 永顺检察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打印此页 ]

追“锋”而行 让检爱暖阳春

2024-03-23 14:41:06 网站管理员 永顺 点击数:

3月22日,永顺县人民检察院“黎明”党团先锋志愿服务队组织干警前往颗砂敬老院,开展“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带去了慰问品,将院内卫生打扫地干干净净,陪老人聊天、拉家常,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温暖和情怀。




随后,大家通过讲故事、话家常等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并结合典型案例,就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耕地保护、禁毒防毒、未成人保护、扫黑除恶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雷锋“为人民服务”精神追求和做法转化为具体行动,落实在身边“小事”中,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向身边榜样看齐,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传递正能量。 

下一步,永顺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开展多元化志愿服务活动,以“检察蓝”助力“志愿红”,把司法为民的检察情怀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在帮助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中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践行为民宗旨,书写新时代“雷锋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