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Small
isPad
isPhone
 欢迎访问 永顺县人民检察院 网站!
搜索热词: 永顺县 人民 检察院 大队 队长 这个 大队长 好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打印此页 ]

这个法警大队长好样的 --记永顺县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队长王志

2019-09-02 15:59:00 永顺县检察院 永顺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王志,准备一辆车,我们待会要出去调查一个案子”。 “车辆准备到位,随时准备出发”。永顺县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大队长王志,工作认真负责,严格确保院里安全责任零事故,多次受到县里、州里表彰,2017年被评为湖南省法警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被湘西州人民检察院给予嘉奖。他一直默默坚守,按照上级警队的要求和院党组的工作部署,组织、管理好大队各项工作,管理院里警务工作,敬职敬业。

王志

2017年,全州法警统一抽调集中办案,在法警警力不足、工作经费不能及时到位的情况下,犯罪嫌疑人罗某某被采取了为期两个月的监视居住强制措施,而王志作为此次监视居住行动的负责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多方衔接克服困难,解决了经费、人员等各种问题,为完成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整个监居过程中,被监居对象因健康状况、心理因素等处于不适应的状态,给监居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王志通过对其心理疏导和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及法律、政策的讲解,罗某日渐醒悟,终于向侦查人员交待了犯罪事实,案件成功告破。

说起检察院,人们更为熟悉的是检察官,对于司法警察大家可能相对比较陌生,可是红花还需绿叶配,职业的要求使得司法警察们常常在“幕后”耕耘,可是王志并没有气馁,他知道无论幕前、幕后工作同样重要。2018年,职务侦查部门整体转隶,司法警察一下子感觉工作没了重心,王志被分配管理警务用车,似乎有点大材小用,可他深知保障车辆安全是构建检察正常执法的坚固基石,事关全院干警。他毫不推诿地接受了领导交付的车辆管理维护工作,将每辆警务用车的详细安全情况记录在案。每次出车前,他都叮嘱驾驶员仔细检查好车辆情况,排除安全隐患。管理过程中,有因一时疏忽受到过领导的批评,也有因车辆不能及时安排得不到同事的理解,他没有懈怠,不断改进。在他的努力下,警务车辆管理进一步规范,也渐渐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同事们的赞扬。

自古忠孝两难全,舍小家为大家,王志克服重重困难完成工作,长期抽调办案的时候,他十分感谢爱人对他工作的支持。尤其是两个可爱的小女儿,每次外地履职总是接到她们的电话:“爸爸你啥时候回来”。可每一次回来都只能匆匆跟女儿们见上一面,又奔赴工作岗位。

那段时间,朋友圈里常常看见他一遍一遍地发着女儿们的照片,还有小视频,借以慰藉自己对女儿的思念。这就是王志,他始终把工作装在心中,以饱满热情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万事总是一笑而过,为人处事干净利落”,这是领导给他的评价。带着对检察事业的热爱,他始终坚守在看不见的战线上,牢记宗旨,永葆本色,用忠诚诠释着一名司法警察的风采。“这个法警大队长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