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Small
isPad
isPhone
 欢迎访问 永顺县人民检察院 网站!
搜索热词: 永顺检察 检察院 永顺 永顺检察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打印此页 ]

永顺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参加全县法治建设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0-05-21 10:30:37 网站管理员 永顺 点击数:

 5月19日上午,以“加强法治宣传、推进全面依法治县”为主题的法治建设集中宣传月活动在永顺县湘潭文化休闲广场举行,永顺县人民检察院20余名青年干警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该院悬挂了宣传标语、设置了法律咨询台并摆设了3块大型宣传展板。干警们耐心地给现场群众宣传公益诉讼、扫黑除恶、远离毒品等相关法律知识,并为群众讲解《人民检察院的“四大检察职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政策。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了我县人人参与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文化氛围。

 

 


据悉,本次活动前来咨询和领取法治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40余人次,彰显了“人民群众信任检察机关,检察机关服务人民群众”的检民鱼水之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基层群众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了解,增强了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个人合法权益的法制意识,加深了群众对新形势下检察职能和工作的了解,为拓展案件线索来源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