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Small
isPad
isPhone
 欢迎访问 永顺县人民检察院 网站!
搜索热词: 永顺检察 检察院 永顺 永顺检察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打印此页 ]

加强法制宣传、促进依法信访——永顺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信访局开展农村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2020-05-18 17:01:16 网站管理员 永顺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信访法制化建设,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5月14日,永顺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永顺县公安局、永顺县人民法院、永顺县信访局等多个单位在永顺县首车镇开展信访法制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向群众现场讲解《湖南省信访条例》、《人民检察院的“四大检察职能”》、《关于公安机关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适用法律的指导意见》、《法律服务宣传》《永顺县人民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集中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人民法院信访宣传》等政策,让群众了解依法信访理念和依法逐级走访、网上信访等知识,警示违法信访行为的法律后果。旨在增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制意识。

 


活动中,主要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牌、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手段进行宣传,开展法律咨询,现场解答群众信访、法律咨询等方面问题。院控申科负责人彭飞、控申科干警米兰、县法院立案庭全英、县公安局李庹等单位工作人员向现场来咨询的群众热心解答相关法律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宣传手册100多份,悬挂横幅9条,摆放宣传展板10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