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Small
isPad
isPhone
 欢迎访问 永顺县人民检察院 网站!
搜索热词: 永顺检察 检察院 永顺 永顺检察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打印此页 ]

肩负使命担当,攻坚“扫黑除恶”

2020-05-09 09:17:50 网站管理员 永顺 点击数:

4月28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对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案件进行了表彰,其中永顺县人民检察院干警田杭被评为“先进个人”。

 


田杭,男,湖南永顺人,中南大学法学学士,现任永顺县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从检8年,8年刑事检察,他立足本职,务实重干,忠诚检察,不忘初心。他是检察干警的普通一员,没有可歌可泣的事迹,也没有满屉满柜的荣誉,但他有埋头苦干的韧劲,也有执法为民的担当。和普通检察干警一样,他认真履职,恪尽职守,面对加班已习以为常;和普通检察干警一样,他也遇到过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和涉检上访等重大事件的挑战。经世致用,通过实践摔打、锤炼积累司法经验,传递公平正义和司法温度,是他从检8年的心路历程。

 


 

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后,田杭办案组勇于担当。承办了永顺县第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为本院办理扫黑除恶案件探索经验,逐步形成了提前介入侦查、案件会商讨论、扫黑除恶规范性文件学习等办案程序和模式。成功办理了永顺县第一起有“保护伞”的工程领域恶势力犯罪案件;在审查起诉阶段发现多个个案人员存在关联,通过补充侦查,成功将一起普通个案以恶势力犯罪追究刑事责任。同时,严格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履行检察监督职责,逐案发出检察建议、移送违法犯罪线索及保护伞线索5条、追缴赃款21.4万元。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检察事业,法治工程,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平凡的人将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就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田杭检察官只是热爱检察、忠诚人民、信仰法治、爱岗敬业的人民检察官中的普通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