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Small
isPad
isPhone
 欢迎访问 永顺县人民检察院 网站!
搜索热词: 永顺检察 检察院 永顺 永顺检察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打印此页 ]

未成年人司法救助,用检爱托起明天的太阳

2020-04-24 09:58:32 网站管理员 永顺 点击数:

4月22日,永顺县人民检察院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个小朋友在爸爸的陪伴下,双手拿着一面写着人民检察公正执法、真心救护恩重如山”的红色锦旗,奶声奶气地对前来接待他的检察官说:“感谢检察院的阿姨的帮助。”这是该院未检办联合控申科办理的一起司法救助案当事人。



近年来,该院未检办牢固树立特殊保护、及时救助的理念,以救助工作精细化,救助对象精准化,救助效果最优化为目标,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未成年被害人,根据被害人的身心特点和发展需要,给予特殊优先和全面保护。

 


案件办理过程中,在征得未成年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同意的情况下,对未成年人的家庭情况进行审查,认为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的,及时启动该工作机制,将案件材料移送控申部门,及时启动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的申请程序。并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对未成年被害人进行心理疏导,帮助被害人走出心理阴影,用实际行动给被害人送去温暖,帮助其走出生活的困境。4月18日,院未检办联合控申科为塔卧未成年被害人杨某某及其法定代理人发放司法救助资金1万元。 

近年来,永顺县人民检察院严格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积极为符合条件的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害人申请司法救助。司法救助工作的开展一方面体现了法律的温情,另一方面为未成年被害人及其家属送去了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