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Small
isPad
isPhone
 欢迎访问 永顺县人民检察院 网站!
搜索热词: 永顺检察 检察院 永顺 永顺检察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打印此页 ]

司法救助暖人心 感恩检察赠锦旗

2020-04-15 13:01:56 网站管理员 永顺 点击数:

“感永顺县人民检察院、谢承办检察官对我们家的这笔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谢谢,太感谢了......”拿到2万元司法救助金的严某眼含热泪对检察官表示感谢,并将一面有“匡扶正义,心系人民”的锦旗郑重地交到永顺县人民检察院控申科彭检察官手里,感谢对其积极的司法救助。

 

 

4月13日上午,永顺县人民检察院为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3名困难申请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5万元,这3名申请人均系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其中被救助人严某系一宗故意杀人案受害人的母亲,受害人夫妻离异,留下两名未成年的孩子跟随严某生活,但严某年事已高,身体状况欠佳,抚养两名未成年孙儿能力有限,且至今未收到过错方民事赔偿款,生活陷入了困境。得知这个情况后,县检察院审查认为严某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的条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严某争取了司法救助款2万元。

 

   

 

  

 

   司法救助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事人的燃眉之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传递司法温暖,展现人文关怀。下ー步,永顺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加强司法救助工作,依法为受到犯罪侵害的困难群众申请司法救助,做到“应救尽救”,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及脱贫攻坚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