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Small
isPad
isPhone
 欢迎访问 永顺县人民检察院 网站!
搜索热词: 永顺县 人民 检察院 青年 学社 成立 大会 圆满 结束 检察 青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苑
[ 打印此页 ]

青春梦 检察情--永顺县人民检察院青年学社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2017-05-08 11:27:41 永顺县检察院 永顺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通讯员 汪璇 陈小倩)5月5日上午,永顺县检察院组织全院37岁以下青年干警召开了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麻宗福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光敏主持大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宋先佐、县委组织部绩效考核办主任向乃武、团县委副书记石伟受邀莅临指导。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光敏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向红胜作有关介绍

院工会主席张苗宣读《章程》

会上,永顺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向红胜作了关于永顺检查青年学社人员组成及工作内容介绍,工会主席张苗宣读了《永顺检察青年学社章程》。

 

 

 

青年学社主任汪璇作表态发言

会议选举产生了用永顺县检察院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机构,第一届青工委主任汪璇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紧紧围绕院党组的中心工作,切实关心青年干警的工作、学习、生活,做好青年学社的带头人,完成党组交代的任务,打响永顺检察青年的金招牌。

 

团县委石伟副书记借用县委周建武副书记在青年干警座谈会上的讲话与检察院青年干警共勉:一是要让青春理想融入加快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在脱贫攻坚中坚持理想,放飞青春,担当责任;二是要用奋斗实干的青春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活力;三是要把艰苦创业的激情转化为建设美丽家乡的青春动力。

 

政法委宋先佐副书记代表县委政法委对青年学社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今后的工作给予了鼓励,宋先佐副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为例,表达了法治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切希望,并要求青工委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服务大局,坚持务实创新,打造有检察系统特色的青年工作模式。

 

最后,麻宗福检察长与广大青年干警们分享学习了国学大师王国维的《人间词话》里描写的人生必须经历的三种阶段:“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西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麻宗福检察长以《民主与法制》总编辑刘桂明的话与大家共勉:保持一种情(激情),呵护两颗心(感恩之心、敬畏之心),修炼三种性(德性、悟性、韧性),养成四种力(学习力、执行力、适应力、合作力)。通过这“一二三四”问题,了解自己喜欢做什么、适合做什么、应该做什么,以便形成一种有担当、有思路、有前途的“角色责任”。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永顺检察的未来等着你们青年干警书写!”在麻宗福检察长的祝福下青年学社成立大会落下帷幕。